Tuesday, August 4, 2009

星洲日报 - 财富心理 20/7/2009

你会理性投资吗?

1. 一下那个投资组合中,你会选取那个?

A:有75%的机会得到10,000元回报,但有25%的机会零回报.

B:肯定可以得到7,000元回报.

理性选择: A
投资组合B的预期回报=7000元
选择投资组合A预期可得到7,500元回报;选择B字可得到预期7,000元回报,因此绝对理性投资者会选择A.

2.购买保险时,你需要在以下2个计划中作出取舍,你会怎样选择?

A:在索取赔偿时,你有75%机会需要支付10,000元垫底费,亦有25%机会不需支付任何垫底费.

B:在索取赔偿时,你必须支付7,000元垫底费.

理性选择: B

3.你在一间电器店正打算购买2千500零吉的手提电话.另一电器店同一款手机只售2千零吉,不过在你所在的电器店距离15分钟路程.你愿意花上15分钟以便节省500元吗?
A:会 B:不会

4.同3一状况,一部1万零吉的电视机,另一电器店只售9千500零吉,同样距离你所在的电器店15分钟路程.你愿意花上15分钟以便节省500元吗?
A:会 B:不会

理性选择: 在问题3及4都选A.

其实,金额都一样,别被%影响.

No comments: